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早上起来上网看到一则报道,关于前不久发生在我身边的事:http://finance.jrj.com.cn/life/2009/10/2215576305732.shtml 

在中国,人们习惯了荒谬的事情。发生在身边的事,却要远在万里的媒体报道。“非典”以来,南都“好事者”的形象倒一直没变,记者的文字也温情脉脉,令人感慨。有时候,图片和细节就是力量,除了再次唤醒你的记忆之外,也激起了你对生活的叩问和质疑。

也许是跟他住的太近的缘故,我很难超脱地看待此事;也许是看到他也当班主任,也拿同样数目的工资,也承受着相似的压力之时,我不可避免地感同深受。

网上争论的都是真相与动机,这是最不可知也是最私人的问题。我想这是谁都无法替他回答的,也只有他自己才知道。

我还是觉得,生活在这片土地上,人其实也得学着强大,因为最不需要强大的国已经变得如此强大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范昀

范昀

19篇文章 11年前更新

浙江宁波人,文艺学博士,现任职于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。主要从事政治美学、文化批评及启蒙思想史研究。

文章